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江苏独角兽企业暨高新区独角兽企业和瞪羚企业评估结果发布

发布日期: 2021- 11- 26 10: 31 浏览次数:

11月25日下午,江苏独角兽企业暨高新区独角兽企业和瞪羚企业评估结果线上发布会在南京举行。各设区市科技局分管领导及处室负责人、有关县(市)科技局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各省级以上高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及科技局负责人、多家新闻媒体约260人参加会议。



在省科技厅的指导下,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组织省高新区建设促进服务中心开展了本年度独角兽企业和瞪羚企业评估工作。本次评估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研究制定了科学规范的评估方案,按照标准流程和纪律要求进行评估。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组织高新区建设促进服务中心发布了独角兽企业和瞪羚企业评估结果,共遴选出江苏独角兽企业22家,其中,高新区独角兽企业18家;江苏潜在独角兽企业226家,其中高新区潜在独角兽企业163家;高新区瞪羚企业614家。



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省高新区建设促进服务中心)主任赵志强提出,开展独角兽企业和瞪羚企业评估工作,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加快培育一批集成创新能力强、核心竞争优势明显的独角兽企业和瞪羚企业。他总结了“十三五”期间全省在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打造自主可控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创新创业生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介绍了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在省科技厅党组的领导下,以产业园区为服务主阵地,以实施“三大计划”为抓手,突出集成创新服务,不断汇集国内外科技创新资源,引导先进技术、创新资本、高端人才、科技平台等创新要素向产业、企业集聚,服务全省70个创新型园区,年服务科技企业超3万家,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有力科技服务支撑。


赵志强主任强调,面向“十四五”,希望各地科技主管部门继续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大对独角兽、瞪羚等高成长性科技企业的培育和支持力度;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将围绕地方创新需求,进一步加大集成创新服务力度,配置创新资源,与各地、各高新区一道发力,助力高成长性科技企业发展,加速数字经济赋能,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坚,优化创新创业生态,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