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举办党建引领业务高质量发展专题工作展

发布日期: 2022- 07- 20 15: 24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七一”期间,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举办了党建引领业务高质量发展专题工作展。7月11-18日,中心党政领导班子带头,分13批次为260名党员干部职工进行了深入讲解,系统梳理总结党建推动科技创新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主要做法和成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专题工作展按照“讲政治、促融合、抓保障”的总体思路,展现了中心通过加强党的建设,紧紧围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构建“33310”产业科技集成创新服务体系,为我省产业、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服务支持的发展历程。


讲政治,为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以服务发展大局为政治责任。中心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聚焦我省“三大光荣使命”“高质量走在全国前列”和“构建自主可控现代产业体系”部署,深入贯彻落实省科技厅党组“五突破五提升”十个方面工作,在重大任务、重点工作上体现中心的责任担当。

以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每季度采用“专题辅导+撰写读书报告+现场交流”的形式开展制度化学习活动,每人每年深度阅读政治理论和科技创新经典著作4-6本;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结合科技服务创新工作实际,加强达峰碳中和、专精特新企业等热点内容的学习与培训,将理论学习与专业知识深度融合。

以管党治党统领发展。充分发挥班子抓党建、促融合的集体领导和带头示范作用,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从政治上保障中心各项科技创新服务工作落到实处。

以意识形态引领主旋律。将意识形态工作贯穿于科技创新服务各方面,引导作风建设的“三个转变”:在谋划工作上由“习惯性思维”向“创新性思维”转变,在服务意识上由“要我干什么”向“我要干什么”转变,在行动落实上由“分散服务”向“集成服务”转变。


促融合,以党建引领推动中心主体业务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

聚焦我省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的总目标,中心着力推动党建和业务在总体工作谋划设计、推动改革发展、落实科技创新重大任务服务支撑、构建自主品牌业务、实施党建工作创新项目、党支部和党员示范引领等方面实现“六个融合”。

通过系统谋划与探索实践,中心确定了坚持“产业科技集成创新服务”一条主线,突出“高水平建设省科技计划项目管理试点专业机构和主要面向苏南自创区等创新产业园区的科技服务进产业园区行动”两个重点,聚焦“品牌业务建设、科技服务能力提升、人才团队建设”三大目标的“123”工作思路;确立了面向政府的科技管理支撑服务、面向产业企业的专业化科技服务的“双轮驱动”发展路径;坚持“服务大局、坚持主体、永续发展、做优做强”的“16字”指导方针;形成了“创新、务实、高效、清廉”的文化共识;构建了以省科技创新服务联盟、省技术转移联盟、江苏“一带一路”创新合作与技术转移联盟“三大联盟”为战略科技服务力量,以科技服务进产业园区行动计划、技术转移超越计划、服务创新型领军企业行动计划“三大计划”为抓手,以专家库、计划项目管理系统、高企库“三大系统”为支撑,以“企业创新能力对标库、“平台汇”等“十大品牌业务”为落地服务产品的“33310”产业科技集成创新服务体系。

截止目前,中心服务各类创新型产业园区72家,集聚国内外300多家科技服务机构、300多家高校院所,集成4000多家科技创新平台载体、40000多项技术成果等创新要素形成资源池,年服务企业30000多家。


抓保障,构建党建引领业务高质量发展的保障体系

强化党风廉政。始终坚持挺纪于前,教育引导党员和职工增强红线意识,坚守纪律底线。制(修)订管理制度100多项,用制度管人管钱管事;树立总体安全观,系统部署“一确保七个安全”;织密廉政风险防控网,制定廉政风险白皮书,建立健全中层干部廉政档案,持之以恒纠“四风”。

强化制度保障。注重示范引领,选树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等先进典型,充分运用党建与业务综合考核、专项工作考核等方式,对标对表,大力营造赶学比超的良好氛围。

营造文化氛围。注重文化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举办春节联欢会、职工运动会,组建篮球、足球、瑜伽等俱乐部,举办主题演讲、辩论赛等活动,形成“欣赏·向上·向善”的文化凝聚力。


通过本次专题工作展,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更加坚定了改革发展的方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党建引领,突出集成创新服务特色,提升团队作战能力,完善自主创新服务体系,努力在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中彰显科技服务担当,打造国内一流、在国际上有一定显示度的产业科技集成创新服务中心。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