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生物三维打印技术及应用研讨会”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 2022- 07- 26 15: 27 浏览次数:

7 月22 日,由江苏省三维打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江苏省三维打印装备与制造重点实验室、剑桥大学南京创新中心共同主办的“生物三维打印技术及应用研讨会”在宁召开。


会上,清华大学特聘教授、美国Drexel 大学讲席教授孙伟首先以“生物三维打印材料技术与设备创新”为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生物三维打印发展的不同层次及技术发展路径。随后华夏司印(上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苏州铼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也围绕3D打印药物制剂工艺、光敏生物三维打印材料、3D打印在数字化牙科中的临床应用等研究成果开展了项目推荐。


活动期间还召开了圆桌论坛,论坛以“生物三维打印成果转化与产业化”为主题,来自剑桥大学南京科技创新中心总经理吴岸、江苏省三维打印装备与制造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宗安、南京三迭纪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博士/高级经理胡凤麟、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戴传超、高榕资本合伙人、资深生物医药投资人杨昆等5位专家围绕主题发表了各自的观点。


生物三维打印技术是利用三维打印机将含有细胞和生物材料的生物墨水打印出特定的形状结构,是最有希望实现在体外制造人类器官的新兴技术之一。本次活动的举办,既为企业家、学者提供了技术创新研讨、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对接平台,同时对提升三维打印领域科技创新的产业化能力、推进海内外科研院所合作和项目落地起到了积极作用。


图片


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作为省三维打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常务副理事长成员单位和秘书处单位,将一如既往的发挥联盟秘书处作用,依托中心技术转移超越计划,积极开展三维打印技术的挖掘与引进,推动三维打印相关技术成果的落地转化。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