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需求挖掘小分队”深入白下高新区对接服务

发布日期: 2022- 07- 29 15: 17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中心“技术转移超越计划”,扎实开展产业科技集成创新服务,近日,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产业规划与军民协同创新服务处联合科技资源开发与技术转移处、跨国技术转移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组成技术转移“需求挖掘小分队”深入白下高新区开展技术转移专题调研。


图片


调研前,中心与白下高新区多次沟通谋划,积极引导园区科技企业提出创新发展需求。高新区层面高度重视企业需求挖掘,安排专人紧盯征集企业需求,并希望借助中心资源,以“揭榜挂帅”形式推动园区产学研合作取得实效。中心层面专门组织技术转移“需求挖掘小分队”,并围绕园区企业需求进行初步分析,带着需求“解决方案包”进行调研走访。


调研中,中心与高新区组织联合服务工作组,通过“一对一”走访和“面对面”撮合实地调研园区企业3家,挖掘技术转移需求5项。在华设设计集团安全科技(江苏)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向调研小分队详细介绍了企业在智慧交通领域开展的工程项目和主营业务,提出了智慧港口调度、图形数据标注等特定场景的算法模型技术需求以及引进高端外籍人才需求。在南京祥泰系统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小分队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公司在大中型空调和智能节能技术领域的创新应用成果,提出了希望建设高端创新平台及建筑节能前沿方向的产学研合作需求。在南京数维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介绍南京数维作为一家初创企业,但在新能源发电领域的已有十多年的研发积累,提出了“配电网专业算法以及智能诊断核心算法”的技术需求,寻求国内国际最新各类风、光功率预测模型及算法的科研成果落地转化。调研小分队向企业介绍了中心“33310”产业科技集成创新服务体系,结合相关领域产业链发展态势,与企业深入交流剖析关键技术难点和突破点,挖掘真正能解决企业核心问题的技术需求,并推介了一批围绕企业技术需求的科技成果。


图片

图片


调研后,服务小分队将对收集的技术需求进行二次分析,依托江苏省产学研移动智能对接平台、专场对接活动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荐国际国内专家、团队匹配对接,联合提出企业需求解决方案并做好跟踪撮合服务,着力推动中心技术转移服务落地示范,以优质创新资源支撑园区产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