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2022年度江苏省科技特派员农业科技成果推介活动在南京农高区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2- 09- 02 10: 4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国内外先进技术、高端人才、科技平台、创新资本等创新要素向南京农高区集聚,推进南京农高区建设,8月30日上午,2022年度江苏省科技特派员农业科技成果推介暨新成果新技术培训活动在南京农高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数字农业与智慧农业。来自南京农业大学、扬州大学、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等9家高校院所和企业的专家及13个设区市的科技型企业代表45人参加了会议,与会专家共发布了数字农业与智慧农业领域的创新度高、实用性强的数字农业新成果93项。


图片


南京农业大学介绍了作物生长监测诊断技术、作物生长模拟及大数据决策技术、农田精确作业技术等先进技术;扬州大学介绍了作物三维表型监测技术、大田作物表型监测技术等表型监测技术;省农科院介绍了大闸蟹养殖智能管控核心技术研发与应用、设施果蔬智能生产与知识服务新模式等生产智能化技术;南京农机所重点介绍了农村多元废弃物智流膜轻简化堆肥技术与装备系列先进技术;农芯(南京)智慧农业研究院介绍了新型农业传感器、农机无人驾驶系统等;丰码科技(南京)有限公司介绍了绿色果蔬智能化种植体系。本次推介的技术具有创新度高、实用性强、技术成熟等特点,可直接应用于农业生产,极大提升农业企业数字化、生产的智能化,受到参会企业的欢迎。


随着数字技术对社会生产生活的渗透、农业生产人员的短缺,农业生产的数字化、智能化已成为必然趋势。参会的企业在数字农业领域有着广泛的技术成果需求,参会人员与专家进行了热烈的技术交流,多家企业表达出合作意向。本次活动有效促进了产学研用的紧密结合,进一步推动了科技成果的转化与应用,有力推动了我省农业科技创新和乡村振兴工作。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