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以金融赋能,促产业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科技金融服务直通车在太仓首发

发布日期: 2022- 09- 09 10: 48 浏览次数:

为发挥金融赋能作用,助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8月31日下午,“生物医药产业科技金融服务直通车”首站在太仓成功启动。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赵志强,苏州市科技局副局长胡捷,太仓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第15批科技镇长团团长祝真旭,太仓市科技局局长郁颖珠,浦发银行苏州分行副行长李峥、沙溪镇镇长王永伟出席会议,并共同上台启动了直通车活动。中心科技金融服务处、太仓市科技局、太仓市沙溪镇、太仓市生物医药产业园、浦发银行苏州分行与太仓支行、投融资机构以及生物医药企业代表共80余人参加活动。


图片


赵志强主任在致辞中表示,中心始终坚持“创新引领、政金联合、上下联动”,逐步构建了一张覆盖全省的科技金融服务网络,从“搭平台、创产品、送服务、重培育”四个方面,不断推动金融资源向科技创新一线集聚,打造了“科e融”科技金融定制化服务品牌,在全省推出了“江苏省科技企业融资路演服务中心”、“高企融资服务直通车”等科技金融服务,十多年来已累计服务企业超3万家、帮助科技企业融资突破1300亿元。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发挥科技金融助力产业链纾困解难、强链固链的作用,中心联合浦发银行专门打造“生物医药产业科技金融服务直通车”专项活动,旨在进一步拓宽生物医药企业融资渠道,助力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发展。


图片


太仓市副市长、科技镇长团团长祝真旭表示,感谢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长期以来对太仓市科技创新给予的有力支持,尤其是在科技金融服务方面为太仓生物医药企业提供了高效便捷的平台,太仓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加大政金联动合作,打造更多独具特色的科技金融服务品牌,为太仓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浦发银行苏州分行副行长李峥表示,浦发银行苏州分行将加大金融资源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投入,不断加快金融创新的步伐,为太仓产业发展注入更多金融活水。


图片


直通车活动为生物医药企业专属设计了“娄医融”产品,该产品以“低门槛、低利率、高额度、高效率、长期限”为特点,旨在让生物医药企业享受到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8月初,为加快直通车活动尽快落地见成效,中心联合太仓市科技局、浦发银行等单位对近300家生物医药企业进行了政策宣讲、摸排走访和座谈交流,掌握了企业的资金需求情况和融资意向,已为部分企业量身定制了融资授信方案。活动中,浦发银行苏州分行为6家企业进行了融资授信,共为企业提供授信金额2.83亿元。


图片


活动中,浦银国际和深圳前海泉达投资分别分享了生物医药企业香港上市情况和一级市场投融资情况。6家太仓生物医药企业进行了融资路演,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项目融资需求等。来自江苏高科投、毅达资本、国发创投、国信资本等14家创投机构代表就团队结构、技术先进性、市场前景等关键问题与企业进行了互动交流。 


图片


活动后,各方还将继续推进太仓生物医药企业走访对接,跟踪企业融资需求,尽快落实企业融资授信,多措并举为企业排忧解难,进一步为太仓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集群建设注入强劲的科技金融新动能。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