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最新动态

中心“技术转移小分队”带队赴常熟对接交流

发布日期: 2022- 09- 09 10: 5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实施中心“技术转移超越计划”,推动高校技术成果向园区、企业转移转化,9月1日上午,中心科技资源开发与技术转移处邀请南京林业大学国教院副院长任浩教授、翟华敏教授团队组成“技术转移小分队”赴常熟科技局、波司登、理文造纸、芬欧汇川亚洲研发中心等进行技术对接。


图片


在常熟科技局,王天副局长介绍了常熟市的基本情况以及包括汽车零部件、装备制造、纺织服装三大支柱产业为主导的“354”现代产业体系;任浩副院长介绍了学校及研究团队基本情况,并做了“木制纤维功能化及工业化利用研究”的报告;翟华敏教授分享了历年来与常熟企业合作的经历和感受,并以数据的形式介绍了制浆造纸行业的科技含量及行业对人民生产生活的重要性;小分队推介了中心“33310”产业科技集成创新服务体系。随后,大家就可以合作的方向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对接。


在波司登,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及主要产品,双方围绕植物纤维利用进行了对接;在理文造纸,参观了以废纸回收利用为主的箱板纸生产线,进行了造纸的技术探讨。


图片

图片


在芬欧汇川亚洲研发中心,任浩教授团队介绍了国内外木质素的研究及主要产品情况,双方就如何利用、开发木质素产品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有望达成合作。


图片


下一步,技术转移处将继续以园区、企业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对接高校院所,推动高校院所先进技术成果向园区、企业转移转化,打通技术转移“最后一公里”,助力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